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称利比亚双方将在突举行秘密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7:0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8月15日电 (记者 康新文) 突尼斯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利比亚交战双方可能将在突尼斯南部旅游度假胜地吉尔巴岛举行秘密谈判,以期为持续了6个月的利比亚危机寻求政治解决办法。

  消息说,自13日以来,吉尔巴岛上出现了“许多利比亚重要人物的身影”,其中包括已脱离卡扎菲政府的利比亚前石油部长兼前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加尼姆等。

  另据突尼斯安全部门说,利比亚反对派的许多代表当天乘坐两架卡塔尔军用飞机抵达吉尔巴岛,“可能是为了参加即将在这里举行的秘密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15日抵达突尼斯,利比亚交战双方或将就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人的去向等问题进行秘密谈判。

  哈提卜当天在突尼斯总理府与突尼斯过渡政府总理埃塞卜西举行会谈后对新闻媒体发表谈话说,联合国将不惜一切努力谋求利比亚危机的解决,以保护利比亚人民的合法权益和愿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