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政府军首次发射飞毛腿导弹 反对派否认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4:00  新京报
14日,班加西,10岁女孩披着卡扎菲掌权前的利比亚国旗,在叛军占据的城镇准备吃公共餐。 14日,班加西,10岁女孩披着卡扎菲掌权前的利比亚国旗,在叛军占据的城镇准备吃公共餐。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5日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前一天从苏尔特发射一枚“飞毛腿”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发射后落入沙漠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我们认为,导弹袭击目标是布雷加”。

  不过,导弹“没有击中目标”,落在距离目标大约80公里的沙漠地带,没有人员伤亡。他说,利比亚政府军没有发射更多导弹。

  这是今年3月19日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来,利比亚政府军首次使用“飞毛腿”导弹。

  法新社援引军事杂志《简氏防务》的数字报道,利比亚据信有大约240枚弹道导弹,它的“飞毛腿B”型导弹射程为大约300公里。

  近日,利比亚反对派与政府军在东部石油要塞布雷加激烈交火,反对派控制部分地区。

  政府军宣称“胜利”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15日称,利比亚政府军在距首都的黎波里200多公里的米苏拉塔战场上取得“胜利”,目前政府军已经可以进入米苏拉塔市中心。

  易卜拉欣通过利比亚电视台说,政府军进入城区后开始清理城内反对派的残余力量。他说,在政府军发动攻势的过程中,米苏拉塔和兹利坦的部落力量为维持城内治安提供了重要帮助。

  关于西线的战事,易卜拉欣表示,目前的黎波里西部重镇扎维耶还在政府军控制之下,他坚信“围困扎维耶的反对派力量薄弱,解决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反对派武装于14日宣布进入利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约50公里的城市扎维耶,并占领位于西部奈富塞山区北端的盖尔扬市,从而控制了利首都与西部山区之间的交通要道。(综合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否认和谈

  媒体15日传出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经秘密会谈。然后利比亚反对派立即否认。

  早些时候,一名接近突尼斯的消息人士说,来自利比亚冲突双方的代表已在会谈。一名了解会谈的突尼斯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一名代表出席了会谈。

  关于双方秘密会谈的报道播出后,迅速遭到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否认。联合国方面也否认哈提卜将参与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在突尼斯的对话。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利比亚问题特使阿卜杜勒·伊拉·哈提卜15日抵达利比亚邻国突尼斯,再次试图寻找结束利比亚冲突的出路。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