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议员可能就窃听案再次质询默多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19  中国新闻网
有些议员认为詹姆斯•默多克(见图)没说实话。 有些议员认为詹姆斯•默多克(见图)没说实话。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调查窃听丑闻的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的议员表示,他们可能会再次传唤质询默多克。

  该委员会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封由《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主编古德曼的函件。

  他因为承认窃听王室工作人员的电话而在2007年1月被判刑4个月。

  抗驳解雇

  古德曼在2007年判刑后书写此一函件,向现已关闭的《世界新闻报》的人事部辩驳该报高层将其解雇的决定。

  古德曼在信中称,因为窃听将其解雇“不合道理”,他指称其他的记者也采用一样的“不法手段”。

  他还形容将其解雇的决定是“不当”,因为高层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

  古德曼说,窃听的方式在每天的编辑会议上“广泛讨论”,直到总编命令禁止在会中“明白说出”为止。

  古德曼说,他认为窃听并不是解雇他真正的理由,包括法律部门主管在内的该报高层都知道他会在法庭上承认窃听,但《世界新闻报》却没有在他被判刑之前解雇他。

  风波扩大

  《世界新闻报》在关闭前曾经是英国销量最大的通俗小报,隶属于小默多克(詹姆斯•默多克)主持的新闻国际集团。

  而新闻国际集团则隶属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窃听丑闻在几个月前扩大,默多克父子和集团高层今年7月都被传唤到议会接受质询。

  在公布了这份信函之后,文化委员会的议员说,他们有意再次传唤小默多克岛委员会接受质询。

  委员会的议员说,在得到了相关的信息和所有问题的答案之后,他们很可能再次传唤小默多克。

  窃听丑闻扩大之后所带来的压力,不但迫使默多克关闭了风波的中心——《世界新闻报》,随后还被迫放弃了全面收购英国天空卫视的计划。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质询 默多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