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英国青年因在网上煽动骚乱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7日电(记者康逸)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两名英国青年因使用社交网站煽动暴力骚乱被判4年监禁。

  这两名青年分别为21岁的乔丹·布莱克肖和22岁的佩里·萨克利夫-基纳。两人均来自英国柴郡,被控利用社交网站策划暴力骚乱。

  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量刑过重,但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法院旨在向骚乱参与者传达一种强硬信号。

  此外,一名来自萨福克郡的17岁少年因使用社交网站鼓励人们参与骚乱被判禁用社交网站1年,并将接受3个月的宵禁令。

  针对此次骚乱中一些人利用社交网站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活动,英国政府正考虑在骚乱发生时关闭社交网站,并禁止发送手机短信,以阻止骚乱参与者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串联。

  目前,英国已有2700多人因涉嫌参与骚乱被捕,伦敦警察局对1005人提出了指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