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卡扎菲患病欲交权 南非派空客接其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9: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塔斯社8月17日报道,据来自利比亚武装部队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现已患病,他打算将权力移交给利比亚全民司法总委员会秘书穆罕默德·卡姆迪。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卡扎菲开出了几个条件,他坚持要求立即停火以及北约军队撤离。如果满足该条件,卡扎菲打算与家人一起离开利比亚。

  阿拉伯媒体8月17日报道称,从南非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已飞去了两架空客:其中一架乘坐的是政府代表团,另一架是空的。据推测,卡扎菲将可能乘坐该飞机与家人及亲信一起飞往委内瑞拉。分析称,事态发展到该阶段可能是卡扎菲与利比亚反对派谈在突尼斯密谈的结果。有消息透露,卡扎菲派出两名特使出席了此次会谈,反对派则派出了临时政府的两名成员。另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派代表前往突尼斯与卡扎菲代表会面。

  俄媒称,一些消息人士确信卡扎菲已经派出自己的得力助手萨利赫前往马里与英法官方代表会谈,讨论“卡扎菲及其家人的撤离路线”。但是,关于突尼斯密谈一事目前仍未得到的黎波里和反对派方面的承认,而约旦前外长、现联合国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阿卜杜勒伊-哈提卜对此给予了证实。

  目前媒体报道称,突尼斯谈判双方讨论的是卡扎菲交权以及逃往的可能性。但鉴于近期反对派在战事中取得的胜利,他们认为不应对卡扎菲做出让步。反对派认为胜利为期不远,卡扎菲在两周内会被推翻。而美国方面也表示,卡扎菲日子已屈指可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