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法德英同日声明要求叙利亚总统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3:0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随着叙利亚示威抗议者与现政权的冲突不断加剧,西方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谴责也在步步升级。8月18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声明后不久,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也陆续发表声明,齐声催促阿萨德为了“叙利亚的福祉和人民的团结”而下台。

  法新社8月18日报道,当时时间18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并宣布对阿萨德政权施以严厉的制裁,包括冻结资产、禁止美国在叙利亚投资等。

  “我们一贯表示,阿萨德总统必须进行民主转型或者让出职位。为了叙利亚人民的利益,现在是阿萨德总统下台的时候了。”

  报道称,这是美国第一次明确表态要求阿萨德下台,但奥巴马也强调说,华盛顿“不能也不会向叙利亚强加民主转型”,并发誓会听从叙利亚人民不希望外国势力介入的“强烈要求”。“现在是时候让叙利亚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了,我们将继续坚定地站在他们一边。”奥巴马说。

  就在奥巴马刚刚发表这份声明后,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也代表欧盟发声明,称阿萨德的执政已完全失去合法性,必须下台。

  “欧盟看到在叙利亚人民眼中阿萨德已完全失去了合法性,也看到了他下台的必要。”阿什顿)在声明中说,“欧盟以最强烈的方式谴责阿萨德及其政权对自己民众采取的残暴行动。近几个星期以来,叙利亚领导人对和平示威者采取了暴力镇压,并大规模采用军队,导致了叙利亚人民大量伤亡。”

  除美国、欧盟外,欧盟最大的三个国家的领导人也在18日联合发表了一份措词极为强烈的声明,要求阿萨德下台,并支持欧盟进一步制裁阿萨德政权。

  “我们呼吁他正视他的政权被叙利亚人民完全抛弃的现实,为了叙利亚的最大福祉和人民的团结而下台。”声明说,“法国、德国和英国再次表示对这种血腥镇压和平勇敢的示威者、大规模侵犯人权的的最彻底谴责。我们积极支持欧盟对阿萨德政权采取更强硬的制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