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取消9月受邀访问美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5:5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直人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直人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9日决定,取消原定于9月访问美国的计划。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见中表示,由于日本的政治现状等原因,做出了上述的综合判断。

  报道指,邀请菅直人首相访问美国,是去年11月在横滨举行的亚太首脑峰会期间,奥巴马总统发出的邀请。这次访问原定于今年3月进行,但是因为日美两国没能在有关冲绳美军基地的搬迁和日美今后50年的安保合作领域达成一致的意见,被美国政府推迟到今年9月。但是,由于菅直人政权一直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美国政府实际上并没有积极推进菅直人首相的9月访美计划。

  19日上午,菅直人首相召集外务大臣松本刚明和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进行了筹商,正式做出了取消访美计划的决定。会后,松本大臣已经通知了美国驻日本大使,向美国政府正式作出了通告。

  据报道,菅直人将于近日宣布辞职,他也因此成为近年来第一位任期内没有正式访美的日本首相。美国政府将会邀请日本新首相访问美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菅直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