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清真寺遭袭至少50死70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9日电(记者晏忠华 张琪)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19日报道,该国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一座清真寺当天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70人受伤,另有多人被埋在废墟下。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时许,位于开伯尔部落地区贾姆鲁德镇的一座清真寺遇袭,此时有数百人在该清真寺内进行祷告。目击者说,一名15岁左右的自杀式袭击者冲进清真寺内引爆炸药。爆炸导致清真寺建筑完全倒塌,很多人被掩埋在废墟下。

  这是巴基斯坦本月初进入斋月以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事发后,巴安全部队封锁遇袭清真寺的附近区域,部分伤者被转移到附近城市白沙瓦接受救治。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开伯尔部落地区靠近阿富汗边境,是塔利班武装活跃地区,也是北约驻阿部队后勤补给的重要通道,贾姆鲁德镇正好位于这条运输线上。2009年3月,该镇的另一座清真寺也曾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0多人伤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遇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