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像显示英伯明翰骚乱中暴徒枪击警方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7:11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英国伯明翰警方拍到一名暴徒举枪射击直升机的情景 8月10日,英国伯明翰警方拍到一名暴徒举枪射击直升机的情景

上图圈中为暴徒举枪对准未持武器的警察的场面;下图为暴徒在路中间摆放椅子充当路障 上图圈中为暴徒举枪对准未持武器的警察的场面;下图为暴徒在路中间摆放椅子充当路障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英国警方公布了今年8月10日在伯明翰骚乱中一些暴徒的影像,其中包括一些持枪向警方直升机和未持有武器的警察射击的暴徒,场面令人不寒而栗。警方表示,这显示出参与骚乱者是有备而来的有组织犯罪,将以“谋杀未遂”罪名展开排查,誓要抓捕暴徒。

  据报道,8月10日,伯明翰一家酒吧遭到暴徒们的围攻,这些看上去年纪不大的30到40名暴徒将椅子扔在路中间充当路障,打碎商店橱窗的玻璃,并投掷燃自制汽油弹。据称,其中年纪最小的才13岁。

  遭到围攻的酒吧经理向赶到现场的警方求助,但这些戴着帽子、蒙面、身穿深色衣服的骚乱者中有人掏枪,朝没有携带武器的警察射击,当发现闪光及听到枪声时,警察不得不躲入车内。

  一架盘旋在骚乱现场上空的警方直升机也遭到了暴徒的枪击。直升机驾驶员至少抓拍到了一名暴徒正在举枪朝空中射击的场面。据称,该名暴徒2次举枪射击,但没有击中直升机。他的同伙们则驻足观看,其后一同逃走。

  据称,当时这伙暴徒共对警方直升机开了11枪。

  事后,法医及弹道小组在现场找到了至少4枚用过的9mm子弹弹壳,在附近一栋建筑内,还发现了另外的4枚弹壳及一些子弹。报道认为,有的枪支似乎与英国空军特别部队使用的类似。

  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警长表示,射击事件已被作为谋杀未遂的刑事案件处理。警方目前正根据监控录像,对当时制造骚乱者进行逐门逐户的排查和问询。

  警长说,监控录像显示出,这一切似乎是有组织的犯罪行为,置人的性命安危于不顾。他说,骚乱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更坏的事,不仅是警方冒着性命危险,路过的公众生命也受到威胁。他感谢民众的支持,同时呼吁知情者进一步协助警方调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