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前总统称如北约停止空袭卡扎菲愿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7:57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2日,反对派占领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女兵基地。图为反对派士兵庆祝占领女兵基地。   当地时间8月22日,反对派占领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女兵基地。图为反对派士兵庆祝占领女兵基地。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有着密切联系的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Stipe Mesic)23日表示,卡扎菲曾告诉他,如果北约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他准备结束自己的政治生涯。

  梅西奇在克罗地亚通讯社发布的声明中称,“我可以证实,卡扎菲已准备完全退出政坛,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但前提是北约必须停止空袭。”

  梅西奇表示,他上星期从卡扎菲得到了有关这个表态的“个人口头消息”。他22日将这个消息通报了俄罗斯与美国等国驻克罗地亚大使。

  在声明中,梅西奇说:“利比亚政府在运用所有渠道,向那些在利比亚起决定性作用的国家传达这个消息。”

  反对派21日夜攻入的黎波里后,卡扎菲的去向成迷。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在接受CNN的简短专访时说,他的父亲与几个姐妹都还在的黎波里,人身平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北约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