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窃听案中心人物仍从新闻集团拿钱 卡梅伦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披露,因英国窃听丑闻关张的《世界新闻报》前总编库尔森在做英国保守党发言人期间,仍在从默多克的新闻国际集团拿钱。

  据英国广播公司了解,库尔森辞去《世界新闻报》总编职务时,从新闻国际集团接受的一揽子偿付安排,价值几十万美元。

  2007年初,当《世界新闻报》前皇家事务主编古德曼被判窃听王室成员电话留言有罪后,库尔森辞去了总编职务。

  6个月后,库尔森被卡梅伦聘为保守党的新闻发言人,据报年薪高达27.5万英镑。

  今年1月,因窃听丑闻被披露,库尔森被迫辞去政府新闻官的职务。上个月,他以涉嫌腐败和窃听被警方逮捕,取保候审。

  据信,库尔森仍在从已停刊的《世界新闻报》的母公司——默多克的新闻国际集团领取一揽子偿付,还包括继续享受公司的医疗保险和用车。

  工党议员沃特森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将写信给选举委员会,以澄清新闻国际集团的付款是否违反了英国的法律。

  反对党工党发言人说,首相卡梅伦现在面临严重的指称,库尔森作为他的核心幕僚,却同时从从事窃听活动的新闻国际集团拿钱。首相应该立即对此予以澄清。

  保守党发言人说,保守党高层官员对库尔森的一揽子偿付金安排并不知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