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第一夫人花千万美元公费度假被批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跟家人分别乘坐2架专机,先后抵达马莎葡萄园岛 (Martha’s Vineyard)度假,招致舆论猛烈炮轰。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6日报道,近日,再有媒体揭发原本形象正面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共花了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91万元)公费度假,相信会引发更大的民怨。

  报道指,这次奥巴马一家度假9天,也花费不菲。除了租住的农庄估计每周需花费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外,第一家庭更“前后脚”出发,分别乘坐军用飞机抵达度假地,再安排车队护送。去年圣诞节他们到夏威夷亦是如此,实有浪费公费之嫌。

  据悉,米歇尔·奥巴马去年度假42天,合费耗去1000万美元公费资金,其中包括价值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9.6万元)的西班牙之旅。虽然米歇尔跟朋友所有个人开支为自付,但不包括68名保镖、私人助理和总统专机的费用。更有报道指,米歇尔旅行时喜欢享用价格昂贵的酒水,且“购物成瘾”,令奥巴马“愤怒不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美国 第一夫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