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强烈谴责尼驻地爆炸 称或致相当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联合国驻地26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他表示,估计爆炸将造成“相当多人”死伤。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26个部门或机构的工作人员在遭爆炸袭击的大楼内办公。他说:“这是一次针对那些致力于帮助他人工作人员的攻击。我们对此种恐怖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目前不掌握确切的死伤人数,“但是估计有相当多人(死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6点),地点在阿布贾市中心的使馆区,靠近美国大使馆。

  这栋大楼是联合国使团主要办公场所,可能有多达400名雇员在内工作。

  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大楼外爆炸,将这栋3层大楼的一部分夷为平地。

  尼日利亚警方称,爆炸已造成18人死亡,8人受伤。警方称,这是一次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袭击。

  目前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声称对此次爆炸负责,但政府官员指责“恐怖分子”制造了这次爆炸。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