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纽约等多个州抗击飓风艾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6:39  新华网
图表:美国东海岸“备战”飓风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图表:美国东海岸“备战”飓风 新华社记者 秦迎 编制

  新华网纽约8月26日电(报道员李大玖)随着飓风“艾琳”逼进美国东海岸,美国东北部的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发布了多项抗击风灾的命令。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6日发布命令,要求900名美军士兵和国民警卫队成员以及100辆汽车随时待命;27日中午开始,纽约大都会捷运局所属的公共汽车、火车、地铁全面停驶;如果风速超过每小时90公里,州政府将关闭华盛顿桥等六座桥梁,保留海底隧道和三洲桥等桥梁通行;纽约州际公路和主要高速公路可能将关闭等。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6日中午发布命令,要求包括华尔街在内的纽约市沿海区域的25万居民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之前强制性撤离。此前,纽约市从未采取过类似行动。布隆伯格还命令,全市开放91个疏散中心和庇护所,为紧急疏散无法回家的人提供临时住宿。除检查建筑工地和施工设备安全的人员外,所有建筑施工队停止工作,直到29日7时。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当天发布命令,26日下午6时开始,该州沿海45公里范围内公路上的汽车只能朝西行驶,以帮助附近岛屿的军队撤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说,飓风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间至28日下午抵达纽约市。预计风力将达每小时58公里至90公里,阵风可达每小时110公里至128公里,并可能出现15厘米至30厘米的大暴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美国 飓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