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飓风艾琳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7日说,飓风“艾琳”当天7时30分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州卢考特角附近登陆,随后沿海岸线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移动速度为每小时22.5公里。

  飓风研究中心说,“艾琳”当天早些时候降级为1级飓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36公里。登陆后,飓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将北卡罗来纳州大西洋滩的一些木质码头冲毁,威尔明顿地区一些树木、广告牌倒塌,并导致道路积水。美国进步能源公司说,北卡罗来纳州约有16万用户电力中断。气象部门消息显示,这个周末,北卡罗来纳州沿海到内陆都将持续出现暴风雨天气。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办公室说,飓风影响到该州东部近20个县约350万人。州长珀杜要求沿岸地区居民必须完全撤离,但仍有一些居民不愿离开,哈特勒特岛上4000名居民中就有约2500人逗留岛上。

  北卡罗来纳州是“艾琳”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一个地点。随着风暴向北移动,它还可能与美国本土发生侧面剐蹭甚至正面登陆。飓风研究中心说,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后,“艾琳”风力有所减弱,但根据预测,“艾琳”在靠近东海岸中部各州及新英格兰附近时仍将是飓风。

  东北部是美国人口集中的区域,预计超过5000万人可能受到这次飓风的影响。随着飓风靠近,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晚至27日晨签署一系列命令,授权联邦政府向东海岸沿海各州提供援助,开展防灾、救灾与重建工作。沿海各州与各大城市近日来一直在疏散地势低洼地区居民,仅在纽约市就有37万居民被要求撤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飓风 艾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