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遭受飓风袭击最坏时刻已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0: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支林飞任海军)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28日宣布,在飓风“艾琳”当天早上减弱为热带风暴后,美国遭受风暴袭击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

  纳波利塔诺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说:“现在可以确认这次风暴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但她同时表示,“艾琳”目前正在离开纽约和新泽西州继续向北推进,因而居住在东海岸北部沿海地区的居民仍然应该保持警惕,做好防范准备。

  纳波利塔诺当天早上向总统奥巴马汇报了飓风“艾琳”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的最新情况。奥巴马指示联邦政府部门继续积极做好应对这次风暴和救灾的工作。国土安全部同时还向财政部长盖特纳和交通部长拉胡德简报了有关针对飓风“艾琳”的应急反应和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此前宣布,从27日早上开始在北卡罗来纳州登陆美国东海岸的飓风“艾琳”28日早上开始显露疲态,其持续风速已降为时速106公里,减弱为热带风暴。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富盖特则告诫说,东部沿海地区的居民仍需保持警惕,因为“艾琳”仍然具有破坏性。

  飓风“艾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等地施虐,其持续风速曾经达到时速160公里。飓风带来狂风暴雨,许多房顶被掀翻,大量树木被刮倒。目前至少已经有14人在与飓风有关的事故中死亡。此外,美国东部沿海地区至少有330万个家庭停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飓风 艾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