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驻尼日利亚机构大楼爆炸已致23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2:1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贾8月28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28日在首都阿布贾对媒体说,26日早上发生在联合国驻尼日利亚机构大楼的爆炸已造成23人死亡。

  丘库当天在陪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一行视察阿布贾国家医院时说,有70名伤员26日当天被送往国家医院,目前仍有38人接受住院治疗,其中5人在重症监护室。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和联合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斯塔尔28日率领高级官员到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视察了两天前遭袭的联合国机构大楼,表示爆炸并不会影响联合国机构今后在尼日利亚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努力。

  位于阿布贾的联合国驻尼日利亚机构大楼26日上午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大楼里驻有26家联合国人道主义和发展机构。

  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27日声称该组织对袭击联合国机构大楼负责,并称袭击是为了报复尼日利亚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逮捕和杀害“博科圣地”成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联合国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