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新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30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新代表(党首)野田佳彦30日在国会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一届首相。

  当天下午,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举行首相指名选举,野田赢得过半数的308票。此后,参议院全体会议也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无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过半数票,随即举行第二轮投票,野田获得110票,当选日本第95任首相。

  29日,野田佳彦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当选新代表。30日上午,菅直人内阁宣布总辞职。据报道,野田最快将于30日决定民主党新领导班子,然后可能于9月2日组建新一届内阁。

  野田现年54岁,曾两次担任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民主党2009年9月上台执政后,野田先在鸠山政权担任财务省副大臣,后在菅直人政权就任财务大臣。

  日本首相由政党提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一般而言,国会中多数党领袖担任首相一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首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