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美国正发生比飓风艾琳更严重的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4:2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0日讯 飓风艾琳的影响还在持续,600多万的美国贫困人口在此次灾难中损失惨重。美国《赫芬顿邮报》专栏作家凯利·戈夫撰文呼吁在下一次类似灾难来临之前,政府应解决美国逐渐严峻的贫困问题。

  凯利·戈夫在文中写道,没有什么逼迫人们正视现实,但是当人们知道必须离家并只能带几样生活必需品的时候,就必须接受有可能再也不能看见那些带不走的东西的事实。

  凯利·戈夫说,在意识到我家处于纽约可怕的“A区”(这也意味着由于飓风“艾琳”的到来我们必须撤离)之后,我突然觉得那些奢侈品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更需要笔记本电脑、文件、纪念品和最喜爱的那条牛仔裤。

  尽管我担心再次回到家之后,会看到一堆漂浮的家具和破碎的玻璃花瓶,但我还是知道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没事的。何出此言?因为我并不是那数千万在贫困中生活的美国人。

  凯利提到,大多数人都知道贫穷有无数的弊端,但我们其实并不了解那些真正贫困的人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六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比“艾琳”稍弱一些,它提醒今天的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里,社会地位决定生死。那些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受到最大损失的人如今在“艾琳”过后同样所剩无几,这并不是巧合。那些掌握着最少资源的人在撤离时的选择也最少。我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人说过类似“我感觉十分对不起那些必须撤离但选择不走的人”的话了。

  但生活,尤其是贫困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

  当我第一次听说可能要撤离的消息时,我开始考虑我的选择。我在想是否应该借这个机会去拜访其他州的亲戚和朋友,或是花同样的钱在家附近的酒店住几天。我计算了这些选择所需要的金钱和时间,我在计算时意识到那些和我一样的人,他们的选择是多么简单。

  而那些无法负担机票和酒店费用、没钱把家中老人或是孩子撤离危险区域,担心因为提前请假而失掉工作的人,做出决定一点也不简单。

  幸运的是,飓风“艾琳”并没有造成像“卡特里娜”那样的破坏。为此我很感激,但有些事我却感激不起来。

  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去之后的第七年,美国贫困人口数量已经增加到了近600万,这意味着如果美国的大城市再次遭遇类似灾难,那些贫穷的市民们仍然会损失惨重。六年过去,我们看到了六百万的贫困人口,这是比自然灾害更严重的悲剧。在知道这样的人为悲剧发生在身边之后,我们又怎么能安心睡眠?(李筱哲 杨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