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事件被劫持飞机残骸在华盛顿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 德永健)华盛顿知名的新闻博物馆31日推出纪念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的展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展览提供的被劫持飞机残骸等实物与公众见面。

  名为“反恐战争:FBI新焦点”的展览共展出60件实物,均与FBI调查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而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实物最引人注目,也被摆在展览现场最突出的位置。

  其中一件实物是被劫持的美联航175号航班的发动机残骸。10年前的9月11日,这架飞机从波士顿起飞,目的地是洛杉矶,结果途中被“基地”组织分子劫持后撞入纽约世贸中心南塔。

  除美联航175号航班,当天还有美航11号航班撞入世贸中心北塔,美航77号航班撞向五角大楼,美联航93号航班经过乘客与恐怖分子的殊死搏斗,最终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附近坠毁,31日这些飞机的降落设备残骸乃至机身碎片也与公众见面。

  据FBI调查,执行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分子共有19人。在展览现场,这19名元凶的照片被拼接在一起,罕见地在10年后露出“真容”,他们当年在美国使用的护照(影印件)也被一并展出。

  另外,FBI为展览提供了9·11前后其它恐怖袭击事件的实物,包括轰动一时的“皮鞋炸弹”。2001年圣诞节前夕,在9·11恐怖袭击仅过三个月后,一名支持“基地”组织的英国籍恐怖分子试图在飞往美国迈阿密的航班上引爆这枚炸弹,所幸他被机上人员制服,后被判处终身监禁。

  展览现场所见,这枚“皮鞋炸弹”初看是一双普通黑色运动鞋,但鞋后跟已被掏空,相信当时炸药就藏在此处。旁边的文字说明介绍,“皮鞋炸弹”系“基地”组织爆炸专家制造,一旦恐怖分子得手,藏在鞋里的烈性炸药足以将飞机机身炸出一个大洞。(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