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首相确立执政重心:行政改革及财政健全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0:57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1日正式启动新内阁基本政策框架构建工作。新政策框架或以民主党政治纲领中所提出的“财政健全化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为主旨,骨干内容涵盖行政改革、宇宙海洋开发以及教育等诸多领域。

  首相周边人士解释称:“野田首相的出发点是政治改革。此外,首相尤其重视文部科学行政工作。”

  新内阁将行政改革及财政健全化列为工作的重心,这与野田佳彦的从政经历关系密切。2001年野田佳彦出任民主党“下一任内阁”行政制度改革总负责人。2004年野田佳彦以民主党“国家预算特别科目改革工作组”主席身份主持特别会计改革工作。据悉,野田佳彦对这段工作经历引以为傲,并将其定位为民主党执政后建立事业分工制度的雏形。

  在菅直人内阁担任财务大臣的野田佳彦,为东日本大地震重建工作的财源保障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民主党内对临时增税的抵触情绪日益高涨的形势下,野田佳彦认为有必要继续为财政预算“瘦身”,将行政改革列为新内阁成立后的工作重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