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央行行长称欧元区应实现真正财政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日电(记者潘旭)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日在北部城市汉诺威发表谈话,呼吁欧元区各国在加强政府间财政政策协调与合作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以切实有效地应对目前“极为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

  魏德曼说,解决欧债危机应溯本求源、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合理的选择就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政府财政联盟,合理收缩欧元区17个成员国制定各自财政政策的权限;如果不能实施这一方案,就必须对违反财政政策的欧元区国家制定更加严厉的制裁办法。

  他同时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出资购买债务国家债券的行为逾越了央行进行宏观调控应履行职责的范围,“履行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所承担的不同职责之间的界限好像越来越模糊了。长远来看,这样只会削弱人们对中央银行本应该具有的信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月29日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为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的行为进行辩护。他说,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只是在市场部分出现失灵时才采取的行动,“这不会影响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姿态,为了不使这一行动影响到市场的流动性,我们又将注入的流动性抽了出来。”

  欧洲央行近日购买期限在10年期及以下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自从去年5月启动国债购买计划以来,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金额累计达1155亿欧元(约合1629亿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欧元 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