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闭门三审穆巴拉克 禁止电视直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4:12  新京报
法庭外聚集大量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经由大屏幕收看庭审实况。 法庭外聚集大量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经由大屏幕收看庭审实况。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罪名包括下令杀害示威者。法官禁止电视直播这次审理,以保护控方证人。

  仍躺担架床

  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降落。一辆救护车驶入法庭所在地、位于开罗郊区的警察学院,随后多人把一张担架床推入法庭。不过,因数名军警站在救护车周围,电视画面没有拍摄到穆巴拉克的面部。

  电视台同时报道,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及其他一些被告也已抵达。

  穆巴拉克父子三人8月3日首次出庭,同月15日第二次出庭。穆巴拉克前两次均是躺在担架床上,与儿子一起在铁笼内接受审理,三人否认所有罪名指控。

  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定于5日同时出庭受审。

  庭审无直播

  穆巴拉克前两次庭审均经电视现场直播。法官里法特决定,为保护证人,第三次审理禁止电视直播。

  这一决定受到律师们欢迎,原因是这样做有利于防止证人受公众影响或证人之间相互影响。

  首批出庭指证穆巴拉克的4名证人是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警察,包括高级警官赛义德·穆罕默德·穆尔西。

  原告方律师贾迈勒·艾德说,埃及民众示威期间,4人均在警方行动指挥部工作。穆尔西先前遭检方指控销毁警方行动相关记录,后来转为控方证人。

  里法特上月5日宣布休庭后,一些遇难示威者的家属和原告方律师情绪激动,跳上椅子,冲穆巴拉克父子高喊:“死刑。”法庭外聚集大量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经由大屏幕收看庭审实况。双方发生打斗,互掷石块,一些人受伤。

  律师有“外援”

  3名科威特律师4日抵达开罗,打算加入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团。带队女律师费萨尔·奥泰比在开罗机场告诉媒体记者,还有另外两名科威特律师,随后将抵达。

  “我们共5人,来为胡斯尼·穆巴拉克辩护,以表示对他的感谢,”奥泰比说。她意指穆巴拉克上世纪90年代反对伊拉克时任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发兵科威特,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与伊军作战,帮助收复科威特。

  埃及独立媒体《埃及今日报》先前援引埃及司法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金迪的话报道,科威特律师团并没有正式提出辩护申请,也没有获得埃方辩护许可。

  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受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穆巴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