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巴拉克接受第3次庭审 法庭传讯首批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8:26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于9月5日再次出庭,接受第三轮审判。此次庭审传讯首次传讯证人出庭,其中包括4名警察。

  在当地时间5日上午9点多,穆巴拉克乘直升机抵达了审判的现场——开罗警察学院。根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这这前总统身体状况仍然不佳,有关人员用担架将他从直升机抬进一辆救护车、然后被送进法庭内。这些步骤与其前两次受审一样。穆巴拉克本人在整个过程中用手遮住了脸部,以避开刺眼的阳光。

  针对此次庭审,法庭决定实施闭门审理,不允许媒体现场直播。因此,目前不知道这位前总统是否和前两次一样躺在笼内受审。

  穆巴拉克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杀示威者等多项指控。不过5日当天的审判不会涉及前两项。一旦下令枪杀示威者以及贪污等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会被判处死刑。前两次出庭,穆巴拉克否认所有指控。当天与他一同受审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这两人被指控犯有贪污罪。

  据悉,法庭首次传唤证人出庭作证,第一批证人是4名警官,其中一名高级警官出庭作证时否认了警方针对示威人群动用了自动武器。法庭听取证人证词的目的,是试图确定究竟是谁在今年2月的埃及骚乱活动中下令向示威民众开枪的,是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自己做的决定还是穆巴拉克也知情。而这个判断对于穆巴拉克接下来的定罪和量刑都是至关重要的。

  埃及当局为了这次庭审出动的安保力量很强大,不过在法庭外,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还是发生了剧烈的冲突,同时双方和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之间也起了冲突,至少2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蔡东海)  

  -->

  9月5日,在庭审现场外,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

  9月5日,在庭审现场外,穆巴拉克的反对者试图冲破警察组成的“人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