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称911时曾下令击落拒降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9月7日电 在911恐怖攻击10周年前夕,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接受国家地理频道独家专访,谈到这段痛苦经历时情绪仍很激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小布什说,事件发生后,他命令空军将所有拒绝降落的客机击落,因此当联合航空第93班机在宾州坠毁时,他以为是他下令击落害死这么多无辜的人。

  布什说,当全世界在电视上看着美国人被攻击和垂死挣扎时,他却在特勤局的要求下搭乘“空军一号”座机在美国上空绕了几小时,让他很沮丧。

  布什被告知纽约世贸中心双塔的北塔被飞机撞上时,正在佛罗里达州埃玛布克小学与小学生说故事。布什说:“我起先以为是小飞机撞上大楼。”但15分钟后,幕僚在他耳边说,“第二架飞机撞上另一栋楼,美国被攻击了。”

  他发表简短声明后,飞奔去搭“空军一号”。但“空军一号”起飞后,在特勤局的命令下改道,在佛州、路易斯安纳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空军基地和碉堡间绕来绕去几小时。布什在飞机上与白宫重要幕僚联系。

  布什回忆说:“我对他们说,我们要回华盛顿,但他们认为,我如果回到刚刚被攻击的城市,是不负责任,当时我们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

  他说:“我们不知道是否还有其它飞机被劫持,因此我在空军一号上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命令空军击落任何对降落要求没有响应的客机。要空军击落一架满载美国公民的客机,是极困难的决定,但我认为这是保护国家的最佳手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