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反对派将与尼日尔磋商关闭边界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利比亚班加西9月7日电(记者 蒋洁 何奕萍)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7日说,将向尼日尔提出关闭两国边境的要求,以阻止卡扎菲政权重要人物进入尼日尔。

  “全国过渡委员会”政治和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法特希·巴贾告诉记者,过渡委员会决定向尼日尔派出代表团,与尼方商讨关闭与利比亚边境的问题。

  巴贾同时说,反对派将要求利比亚所有邻国阻止卡扎菲及其政权要人进入他们的领土。

  卡扎菲目前身处何处仍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尼日尔和法国军方消息人士说,由大约200辆至250辆军用车辆组成的大型车队5日晚间进入尼日尔北部地区,卡扎菲本人可能中途与这支车队会合,再逃往布基纳法索。与此同时,利比亚反对派官员6日说,一支搭载11名重要人员的小型车队5日晚抵达尼日尔,车上运载大批现金和黄金。

  尼日尔内政部长拉博6日在记者会上否认卡扎菲已进入尼日尔。但拉博证实卡扎菲的安全指挥官曼苏尔·道被允许入境,称这是基于人道主义考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尼日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