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播报未经证实消息称已有三名恐怖分子抵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3:14  新闻晚报 微博

  晚报(微博)特派记者 杨美萍 纽约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晚,CNN原本在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就业促进计划的讲话,突然插播了一条新闻: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有三名恐怖份子已经经由阿富汗进入了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可能再次成为袭击目标。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9日上午可能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进行说明,并确认消息的真假。不过安全专家提醒民众,有必要提高警惕,但不必过度惊慌。

  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晚,美国官员称他们得到一个“具体的、可信的,但还未经确定”的信息,有一个在纪念“9·11”发生十周年之际针对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官员拒绝透露威胁的详细信息,包括攻击可能涉及的目标、袭击方式等。美国媒体得到的消息称,纽约和首都华盛顿被特别提到是可能的目标。美国官方称,他们会严肃对待这起潜在的威胁。

  “这个威胁的信息是具体的、可信的,但还没有确认,”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马修·钱德勒说,“在‘9·11’十周年这种重要日子之前,我们毫无疑问都会得到更多报告。有时这些报告是可信的,值得密切关注的;也有的时候它们缺乏可信度。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认真对待这些报告,采取一切措施来减低威胁,保障美国的安全。 ”

  全国广播公司当天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情报部门近期获得了相关情报,表明有恐怖分子正策划在“9·11”十周年前后发动袭击,其可靠程度高于近期截获的其他信息。

  美国官员说,如果从1到10划分威胁程度,这一恐怖威胁的程度大约为5或6,但相关情况尚未得到确认。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提升安全警戒级别。

  今年5月,“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被击毙后,其藏身住所内的资料显示,“基地”组织正谋划在“9·11”十周年纪念日或其它重要时刻对美国发动袭击。

  美国将于11日迎来 “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届时华盛顿、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9-11十周年

更多关于 恐怖分子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