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卿为纽约证交所开盘鸣钟缅怀9-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2: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纽约9月9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9日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鸣钟,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怀念的气息十分浓郁,一些在“9•11”事件中遇难的华尔街金融人士的亲属也来到交易大厅,参加开市鸣钟活动。

  小布什政府时代的财政部长奥尼尔、前纽约州长帕塔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前消防和紧急事故管理负责人以及交易所和证券管理委员会主管等陪同希拉里参加当天的活动。

  在鸣钟之前,希拉里、帕塔基和朱利安尼等人一起默哀,然后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少校露丝•林奇高唱《天佑美国》。很多交易员一起哼唱这首歌,将当天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希拉里在开盘鸣钟活动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所谓“最新的恐怖袭击威胁”不应阻碍纽约人从事正常的商业和贸易活动。她认为,不必对此过于惊慌。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根据一项“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称有3人在8月进入美国,计划利用汽车炸弹于“9•11”十周年前后在纽约或华盛顿发动袭击。

  希拉里说,显然纽约等地面临着恐怖威胁,美国官方不希望打乱正常的生活秩序,但呼吁民众能时刻保持警惕。她说,将认真看待一切恐怖袭击威胁的可能性。

  希拉里和朱利安尼等人于“9•11”事件十周年之际在证交所亮相,再次激起了很多人对“9•11”事件的回忆。2001年9月17日是“9•11”事件后纽约证交所恢复营业的首个交易日。时任参议员的希拉里为证交所开盘鸣钟。而今,几乎同一群人再度为证交所敲响钟声。

  但尽管希拉里和朱利安尼等人一同站台,各自想法却截然不同。朱利安尼在证交所批评奥巴马的就业问题讲话。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9日收市钟声会由“9•11”遇难者家属敲响,给当天的活动增添了悲情气息。(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相关专题 9-11十周年

更多关于 美国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