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呼吁全世界人民反对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0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前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致辞,缅怀恐怖袭击受害者,呼吁全世界人民反对恐怖主义。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恐怖主义使我们失去了儿子、女儿、父亲、母亲、兄弟姐妹,我们不能容忍其破坏我们人类大家庭。

  “要想真正缅怀逝去亲人以及那些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救援的勇士们,就应该所有人都起来反对恐怖主义,”潘基文说。

  他说,恐怖袭击不只针对某一个国家,这是对整个人类的攻击,对和平、尊严这些联合国应当推动和维护的普世价值的攻击。

  潘基文说,联合国于2006年通过了全球反恐战略,这是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第一次就一种共同的反恐战略方法达成一致。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倡议通过架设信任和相互理解的桥梁以进一步加强反对极端主义、两极化等现象的努力。同时,联合国将继续长期以来倡导和平的工作,采取加大预防外交等措施,帮助濒于崩溃边缘的国家免于陷入混乱。

  回顾8月26日发生的联合国驻尼日利亚机构大楼遇袭事件,潘基文说,联合国现在也已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没有任何理由或怨愤能够为这种肆无忌惮的屠杀和破坏行为辩解”。

  潘基文说,恐怖主义带来的挑战影响着全世界,联合国将铭记十年前逝去的人们,激励所有国家参与到这场寻求正义、推动和平的必要战斗中来,为后代建立一个更加美好、安全的未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相关专题 9-11十周年

更多关于 潘基文 恐怖主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