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十周年官方纪念渐入高潮 追忆英雄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4: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纽约9月10日电题:官方纪念渐入高潮 追忆英雄成为焦点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9•11”事件十周年官方纪念活动10日渐渐进入高潮。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大批政要在当天的多个场合现身。而10日最受关注的活动则是缅怀美联航93号航班上的英雄。

  奥巴马10日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祭奠逝者。奥巴马随后通过白宫发言人说,他呼吁美国人通过祈祷、守夜等活动追思亡灵,并相信所有美国人会铭记牺牲者,并永远支持他们的家人。

  缅怀美联航93号航班遇害者活动1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韦尔镇的飞机坠毁地举行。美国副总统拜登、前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美国众议长博纳等人均到现场出席,可见美国官方的重视程度。

  在“9•11”事件中被劫持的美联航93号航班原是要去袭击白宫或国会山,但因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而未得逞。飞机在尚克斯韦尔坠毁,机上44人(包括4名恐怖分子)全部丧生。

  小布什在讲话中说,“9•11”当天发生的一切仍记忆犹新。他回顾了美联航93号航班乘客的英雄事迹,称他们用生命打赢了“反恐战争”的第一次反击。他说,邪恶终将被打败,美国将继续和恐怖主义分子作斗争。

  克林顿哽咽地说,“我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现任美国国务卿)昨天(9日)晚上从纽约回到家里,双眼泛红”,她回忆起了她所认识的那些纽约年轻消防员,明知是绝路仍奋不顾身。

  拜登特别向小布什致意,称他作为“在黑暗时期领导美国的总统”,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加安全。他又说,40个英雄为了让其他人能够活下去,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美国精神”。他希望美国人世世代代都能继承这种精神。

  当天在宾州的纪念活动是在下午举行的,但有遇害者亲属早上6点就赶到现场。由于宾州目前遭遇数十年不遇的洪水袭击,现场附近泥泞不堪,但没有影响活动的进行。

  小布什当天在参加宾州的活动前,还参加了五角大楼举行的献花仪式,缅怀“9•11”事件中在五角大楼的遇害者。被劫持的美国航空77号航班在“9•11”中撞击五角大楼,造成184人死亡。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陪同布什参加了五角大楼的活动。

  另外,新泽西州政府10日也举行了隆重而肃穆的纪念活动,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在活动中动情地说,“能够记住这些逝者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新泽西“9•11”纪念馆当天揭幕,以纪念在“9•11”中死难的746名新泽西人。

  尽管有恐怖袭击的警告,但美国官方10日的纪念活动全都照常进行。奥巴马、小布什等人在“9•11”事件十周年当天的主要行程目前也都没有变化。(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相关专题 9-11十周年

更多关于 美国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