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手机软件可远程监控男友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5:59  新闻晨报 微博

  见习记者 查睿

  最近,日本的Android手机应用市场上出现了一个App(第三方应用软件),日文名叫“カレログ”(罗马音Karelog,意为“男友日志”),简单来说,这款App就是一个安装在Android手机里的“间谍”软件,目标是可以随时监控你的男朋友或者是暗恋男孩的行踪,由于在后台运行,对方几乎可以毫无察觉。对于这款App的评价,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在批判:“这种东西应该禁止!”

  监控男友行踪每月525日元

  这款App和多数软件的使用并无太大差异。首先确定你的男朋友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手机 (需要Android 2.2以上版本),然后在Android应用市场里找到“カレログ”,然后下载并安装到你男朋友的手机里,提供一个账号和密码。最后,你就可以通过这个账号和密码,登入网页来查看你的男朋友的即时动态了。

  通过手机自带GPS系统,男朋友的行踪就可以被随时监控,不仅如此,该App还能监控他们Android手机的电池状态。如果你购买了“白金会员”服务,甚至还可以查看男朋友的通话记录,以及他们通过手机下载了什么内容。

  功能如此“很好很强大”的App售价并不便宜。该软件提供了为期三天的免费试用期,试用期过后就需要购买会员服务,收费标准是30天525日元,90天840日元和每年1980日元,而“白金会员”服务仅一个月就需要1980日元。

  而当记者找到“カレログ”的官方网页时,发现该软件的免费试用已经被延期到了本月30日,并已经取消了“白金会员”服务。

  用户普遍给差评

  “您是一个女孩吗?您很容易吃醋和妒忌吗?您的男朋友拥有一个Android手机吗?假如您的回答是‘YES’,那现在有个新的AndroidApp推荐给您,它叫‘Karelog’,它或许非常非常适合您。”这条原本是IT业界动态的消息,却在微博上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虽然号称是“监控男友”,实际上这个软件几乎可以监控任何一个用户,由于跟用户隐私扯上了关系,多数网友并不赞成使用该软件。网友“三姑娘托托”评论说:“谁都有秘密,都有自由,即使是情侣,女生也该给男生空间。”甚至有网友直言:“这种东西应该禁止!”有趣的是,“カレログ”的平均评分只有1.4分(满分5分),参与评分的131位用户中有119人仅给了1分。

  可是也有人觉得情侣之间的小监控不算什么,读者印先生坦言:“我无所谓的,情侣本来就可以分享这些信息的呀!”可是他同时表示若非情侣关系则另当别论。“用在小孩和老人的手机上就很好啊!”网友“歲未至”认为这个App也可以用作他途,以保证孩子和老人的安全。

  在“カレログ”的官网上中“约束条款”规定:“在移动设备上安装Karelog应用程序时,请取得终端设备所有者的同意。”若对方不同意安装,或是安装后未进行确认,也将无法启动追踪程序。

  关闭GPS可预防行踪被泄露

  记者从AndroidMarket上搜索该软件“KarelogApplication”,多次试图下载却无法成功,而在手机客户端“安卓市场”上根本无法搜索到相关内容。“可能日本的Android软件并不能在中国范围内使用。”一位资深Android系统手机用户猜测。

  然而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手机追踪软件,一般都标榜“分享家人好友的位置”的口号,通过手机自带GPS准确定位对方手机,并借助电子地图进行追踪。更有甚者,某些软件还可以远程清除手机以及SD卡上的资料,还可获取通话记录。

  从事IT行业的肖先生介绍了一种最简单易行的“反监控”方法:“既然这些软件都是通过GPS定位,如果你不想被他人追踪的话,只需要把手机GPS功能关闭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监控 手机软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