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山体滑坡导致城际列车出轨1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6:2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1日电(记者潘旭)德国西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圣戈阿市11日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一列乘坐有700余名乘客的城际列车出轨,造成11人受伤。

  据德国警方称,这列由汉堡开往斯图加特的城际列车在途中遭遇暴雨天气,莱茵河谷山体滑坡导致铁轨被碎石泥沙覆盖,列车数节车厢出轨。在这起事故中,列车司机大腿骨折,另有10名乘客轻微受伤,多数为突然掉下来的行李砸伤。

  列车上有乘客回忆说,列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便是紧急刹车,列车的车头及靠前的数节车厢冲出轨道后完全搁浅在一片碎石沙粒上。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用梯子将被困在车厢里的乘客救出。

  圣戈阿市至费伦之间莱茵河谷低地的铁轨上布满泥浆、沙粒和碎石。列车因为制动及时没有翻车,车头的储电设备及部分铁轨遭到损毁。

  据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德国联邦警察发言人称,目前莱茵河左岸的铁轨已中止运营,所有列车往右岸转移,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行尚不清楚。发生事故的路段是德国铁路运营最繁忙的路段之一。

  气象部门称,当地还会有暴风雨天气出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列车 出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