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华人在华埠悬挂白丝带纪念9-11罹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8: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黄美倩端端正正地把写有“George Wong(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哥伦布公园的栏杆上。侨报记者李竑摄   黄美倩端端正正地把写有“George Wong(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哥伦布公园的栏杆上。侨报记者李竑摄

一条条白丝带引来了过路民众和游客的注意,许多人在此驻足。侨报记者李竑摄 一条条白丝带引来了过路民众和游客的注意,许多人在此驻足。侨报记者李竑摄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9·11”死难者华裔家属、“9·11”亲历者和一群青少年9月10日在美国纽约华埠曾喆路旁的哥伦布公园栏杆上挂起了109条白丝带,纪念因“9·11”罹难的亚裔。

  发起该活动的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在“9·11”事件当天在世贸中心,美国航空公司11号、77号航班,美联航33号航班,五角大厦和救援中罹难,包括曾喆在内共有108位亚裔,加上之后在“9·11”中英勇救人,最终患病去世的华裔警察黄万长,共为109位。为了让人们缅怀他们,在每条白丝带上写上遇难者的名字,写上“华埠记着”的字样。

  参加活动的黄万长母亲黄美倩亲手端端正正地把写有黄万长名字的白丝带系在栏杆上,还与黄万长的弟弟黄万义一起在白丝带前合影留念。黄美倩表示,儿子去世是过去的事了,事实总是要接受的。她唯一感到安慰的是,纽约市警总局终于认同黄万长是因进入世贸中心参加9·11救援导致罹患癌症去世,市长彭博亲自给家属颁发了奖章。

  下城预备高中的一些华裔学生也前来参加活动。一名“9·11”时在中国的陈姓学生表示,虽然自己没有亲历过“9·11”,但通过10日到炮台公园参加“手拉手”活动,通过参加系白丝带活动,进一步体会到了纽约人对“9·11”的感受,也增强了对美国的认同感。

  10年前还是中学生的吴先生说,“9·11”事件发生时他正好走在华埠茂比利街与摆也街的交口,也正是这次系白丝带活动的起点。10年后再次在这里纪念9·11罹难者,感叹万千。(李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