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答中国网友问 为何世界粮食难解非洲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23:3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9月13日讯 面对中国网友提出有关非洲饥荒的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世界上虽然有足够的粮食,但却分配不公,这一社会不公正的现象必须得到解决。

  主持人:因为有这么多优先的问题和不同的问题需要处理,我想问下一个问题,是中国提出来的。社会媒体问题50%以上都是微博提出来的,每年生产的粮食足够让世界所有人民都吃饱,但是为什么非洲有这么多人死于饥饿呢?

  潘基文:这个问题是非常发人深省的,我们至少有10亿人因为贫困面临饥饿,他们每天晚上都面临着饥饿,这是非常悲惨的。

  潘基文:但是矛盾的是,其实世界上有充足的粮食,问题是这些粮食的分配是不公平的,这是一个社会不公正现象,这是我们必须解决并制止的问题。与此同时,又有许多小规模的农民,他们没有种子或者肥料,他们的土地因为气侯变化受到了影响,面临干旱、水灾的影响。所有这些情况,使得粮食短缺,取决于您生活在哪里,这的确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建立一个全球的工作队,我们联合国各机构,世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合发展组织、CCO发展银行他们都在参加进来,我们在两年半里面举行了20多次专门的工作会议,来解决与气侯相关的问题、肥料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小规模农民来说,我们和世行、其他开发银行密切的合作。(郑青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