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派特使试图说服巴勒斯坦放弃加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表示,她将派遣特使前往中东地区会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试图说服巴勒斯坦不要到联合国寻求会员国身份。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务院发表讲话说,她将派遣美国中东问题特使戴维·黑尔和白宫中东问题首席顾问丹尼斯·罗斯在未来几天前往中东地区,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

  希拉里坚持认为巴勒斯坦寻求会员国身份的做法是错误的。她说:“唯一取得持久解决方案的途径是通过各方直接谈判,这条路在耶路撒冷和拉姆安拉,而不是在纽约。”她还说,美国正在加倍努力,同巴以和国际社会合作,以创造一个可持续的谈判平台。

  近日,奥巴马政府正进行外交努力,试图向巴勒斯坦方面施压,说服其放弃在联合国寻求会员国身份的努力。但巴方坚持其立场,强调联合国路线和谈判并不冲突。

  戴维·黑尔和丹尼斯·罗斯在本月初已到中东地区进行过斡旋,但无果而终。美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巴勒斯坦寻求正式会员国身份的提议。

  巴勒斯坦1988年宣布建国并得到联合国绝大多数会员国承认,但它一直不是联合国正式会员国,只具有观察员地位。今年6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正式宣布将于9月前往联合国,要求其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