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默多克新闻集团面临管理不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1:13  新华网

  【法新社纽约9月13日电】美国一些投资者13日又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提出了管理不善的新指控。

  两个养老基金和位于纽约的联合银行(该行为机构投资者管理约120亿美元的资金)在原先3月份的诉讼中指责默多克有“长期失误行为”。

  它们向特拉华法院提起了加入英国窃听丑闻的修正诉讼,同时还提起了另一项加入新闻集团美国下属公司失误行为的诉讼。

  “随着每次新的爆料,有关新闻集团管理不善的问题就会日益暴露,”这些股东的律师杰伊·艾森霍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的最新诉讼显示,《世界新闻报》的非法窃听以及后来的掩盖行为,只是新闻集团更加广泛而长期的腐败现象的一部分,董事会即使没有直接参与,也是知晓并默许了这些错误行为。”

  这一诉讼原先是为反对新闻集团以6.75亿美元收购阳光电视电影制作公司(一家由默多克的女儿伊丽莎白经营的公司)。

  诉状称这一交易是“猖獗的裙带关系”的一部分,“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默多克都把新闻集团当作自家的糖罐,只要胃口来了想抓就抓”。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默多克现在是美国公民。他把新闻集团打造成了一个全球媒体和娱乐业王国,其经营范围涉及报纸、电视和好莱坞电影,同时还具有巨大的政治影响力。

  在曝出电话窃听、贿赂警察以及种种掩盖行为的丑闻后,新闻集团关闭了英国的《世界新闻报》。

  最新的修正诉讼指控“新闻集团在美国的一些下属公司有普遍的管理不善现象”。

  诉状称,这些公司“已被多方指责通过黑客行为入侵对手电脑、窃取商业计划,以及通过大量的非法竞争手段做出违反法律的行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