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飞行比赛坠机事故初步判断因机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3:57  新京报 微博
9月16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国家空中飞行冠军赛”现场,观众目睹飞机失事情形。 9月16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国家空中飞行冠军赛”现场,观众目睹飞机失事情形。

遇难飞行员吉米·利沃德。 遇难飞行员吉米·利沃德。

  当地时间9月16日16时20分左右,在数千人注目观战的内华达州“里诺国家空中飞行冠军赛”上,一架二战时期的军用飞机在美国内华达州进行飞行比赛时突然坠毁,造成3人遇难,50余人受伤。飞行比赛的主管迈克·霍顿表示,初步判断显示,飞机应该是出现了一些机械问题。他没有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只是说还要进一步调查。

视频:实拍美飞行锦标赛飞机失事直冲地面来源:新浪播客

  “简直就是灾难片”

  出现飞行事故的是一架二战时期的P-51型“野马”战机,飞行员是年逾74岁吉米·利沃德。他是一名退役的空军战士,过去曾在多部美国大片中担任特技表演任务,经验十分丰富,也曾参加过多次全国飞行比赛。遇难前,他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事发前,当广播里播出吉米驾驶战机进行比赛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当吉米的“野马”战机同其他6架参赛飞机进行追逐赛时,“野马”战机从第三的位置,准备追到第二的位置。突然,“野马”大幅度拉升,然后翻滚,并向右倾斜。“我们还以为这是一个特技。”观看当天飞行表演的米勒·斯特赖回忆说,“大家都为此项技艺发出惊叹。”

  仅仅几秒钟过后,现场观众发现“野马”战机根本没有再次腾空而起,而是向主席台的前方俯冲。来不及反应的刹那间,灾难发生了。米勒·斯特赖称:“简直就是灾难片,飞机扎向人群,根本来不及躲闪。现场就如同遭遇了屠杀一样,到处都是血迹和人们的哭喊声。”

  飞机解体一地碎片

  媒体称,吉米的战机在坠毁后,并未爆炸。即使如此,现场情形仍惨不忍睹:战机完全解体,一地碎片。初步统计有3人不幸遇难,其中包括飞行员吉米本人。另有56人受伤接受治疗,其中15人的伤势比较严重。预计遇难者人数可能会有所上升。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木里恩·希金斯来观看飞行比赛有16年之久。她根据当时的情况分析说,吉米应该是在超速驾驶时失去了控制。“很显然,他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他在摇晃,他想拉起,但是直接冲向了人群,直奔看台而来。”

  当时希金斯与事发现场仅有30多米的距离。坐在她前边的一名男性的头部,刹那间就被崩裂出来的飞机碎片划伤流血。

  希金斯向媒体介绍事发情形时显得有些惊慌:“你根本不能相信,我看到了很多身体部位,我指的是一只胳膊或者一条腿。是活着的人,他们却失去了身体的部分器官。太不可想象了。”

  另外一名参加比赛的飞行员蒂姆·奥布莱恩说:“飞机完全解体了,以前从没有见到过类似的情况。”

  “里诺国家空中飞行冠军赛”20世纪60年代开始举办,比赛方式类似空中汽车拉力赛。参赛飞机绕椭圆形赛道飞行,不同机型的飞行速度和赛道长度不同,飞行高度离地大约10多米,最高飞行时速800公里。

  (张乐)

  ■ 声音

  “吉米有经验非常专业”

  比赛主管认为飞行员身体条件符合飞行要求

  有目击者称,在事发的刹那间看到吉米似乎是紧握操纵杆,准备将飞机拉上去,但是没有成功。“如果他没有拉起动作的话,他会让整个主席台的人都完了。”48岁的提姆·林维尔和两个女儿目睹了事发情形。

  飞行比赛的主管霍顿视吉米为自己的老友。“每个人都知道他,他有一个非常温馨的家庭,他参加比赛已经有很长很长时间了。”

  霍顿认为吉米是非常专业,更是非常有经验的飞行员。虽然年纪很大,但是吉米的身体条件完全符合飞行要求。

  霍顿称,他相信吉米在最后的紧要关头采取了最大的努力,避免造成更大伤亡。

  媒体称,吉米去年在参加比赛时曾表示过,自己希望追求更快的速度,这样才有更大的挑战。(张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坠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