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前总统拉巴尼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0:49  新华网
这是2001年10月22日,拉巴尼(前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这是2001年10月22日,拉巴尼(前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网喀布尔9月20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前总统布尔汉丁·拉巴尼20日晚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

  阿富汗TOLO电视台援引内政部消息说,当地时间18时左右,拉巴尼住所发生爆炸,视频:阿富汗前总统遭刺杀 好友讲述遇袭细节来源:CCTV新闻频道造成包括拉巴尼在内多人死亡和数人受伤,伤者包括高级和平委员会成员斯塔尼克扎伊。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当天证实拉巴尼遇袭身亡。

  高级和平委员会成员阿尔萨拉说,拉巴尼原定与两名塔利班人员在家中谈判,“很可能遭到他们暗杀”。喀布尔警官穆罕默德·查希尔说,自杀式袭击者将爆炸物藏在头巾中,并在拉巴尼家中实施了袭击。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尚未针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后,阿富汗警察和国民军迅速将周边道路封锁。两架武装直升机在拉巴尼住宅上空巡逻警戒,不少阿富汗官员赶往拉巴尼家中探望。

  正在美国参加第66届联合国大会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中断访问回国。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则对这起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拉巴尼在塔利班1996年武装夺取政权前担任阿富汗总统。2010年10月,卡尔扎伊总统任命拉巴尼为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推动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谈,以期尽快结束战争状态,实现持久和平。

  阿富汗塔利班从今年5月1日起在阿富汗全境发动代号为“巴达尔”的春季攻势,多次袭击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政府高级官员。今年7月,卡尔扎伊总统的高级顾问、前乌鲁兹甘省省长贾恩·穆罕默德汗在喀布尔的住宅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穆罕默德汗和国会议员瓦坦瓦勒身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阿富汗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