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试图推迟巴勒斯坦入联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1:23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博元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在9月21日表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计划推迟巴勒斯坦“入联”投票,以避免美国在联合国大会上与巴勒斯坦正面交锋,并为重启巴以和谈奠定基础。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1日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首脑举行会谈,为阻止巴勒斯坦“入联”做最后努力。

  美国官员还称,在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的问题上,美国政府及其欧洲盟友力图避免“迅速”投票,将委托联合国安理会对其申请做长期研究。报道称,这一过程可能将持续几个月,使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俄罗斯、联合国、美国和欧盟)有充分时间继续努力,制定出巴以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合作框架。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曾在9月16日宣布,将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正式向联合国递交“入联”申请。美国政府则明确表示要在安理会投票否决巴勒斯坦建国的提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