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致信阿巴斯 承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4:35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20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日前写信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向其保证印度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全力支持巴勒斯坦的建国要求。

  辛格在信中写道:“印度一直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追求合理合法的目标,并以有尊严和自力更生的方式发展。我向你保证,印度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全力支持巴勒斯坦。”

  辛格在信中还表示:“印度与巴勒斯坦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印度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主权和独立的斗争,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可以与以色列和平相处。”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哈迪普·辛格·普里(Hardeep Singh Puri)向印度记者宣读了这封信的内容。

  普里称,印度是第一个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提议的非阿拉伯国家。阿巴斯在联合国大会第66次会议上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通报,他将于23日递交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资格的申请。(李金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