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首都发生部落武装冲突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9月22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亲政府的阿齐兹部落武装和反政府的艾哈迈尔部落武装22日在首都萨那发生冲突,综合也门内政部和当地目击者的消息,冲突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亲政府部落领导人本·阿齐兹领导的部落武装与反对派领导人萨迪克·艾哈迈尔率领的“哈希德”部落武装在萨那哈萨巴地区发生冲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大量伤亡。

  也门内政部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冲突造成阿齐兹部落5人死亡,14人受伤,本·阿齐兹的住所被炸毁。

  同时,当地居民和目击者告诉记者说,反对派领导人艾哈迈尔的住所也被炸,至少13名艾哈迈尔部落武装分子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自18日起,政府军与反政府示威者和倒戈军队在萨那发生大面积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也门全国各省市今年1月下旬起陆续发生反政府示威游行。5月23日,艾哈迈尔领导的“哈希德”部落武装对萨那的政府目标发动袭击。6月3日,也门萨那的总统府遭爆炸袭击,包括总统萨利赫在内的许多高官受伤,至少12人死亡,萨利赫于次日前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接受治疗。6月5日,部落武装与政府军在萨那达成停火协议,但艾哈迈尔表示将“用生命阻止萨利赫回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也门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