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废卫星23日坠落地球 仍无法预测落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3:58  新华网

  【法新社华盛顿9月21日电】美国航天局(NASA)已更准确地预测出重达六吨的已报废卫星坠落地球的时间,该局周三表示,卫星将于美国时间9月23日落地。

  NASA在其网站上称,“这个参考时间并不意味着该卫星将在美国上空重返大气层。这只是一个参考时间。”

  “尽管现在就预测重新进入大气层的时间和地点还为时过早,但对时间区间所做出的种种预测正在变得更加精确。”

  NASA此前曾表示,该卫星可能最早于9月22日、最晚于9月24日落地。

  这颗“高层大气研究卫星”(U A RS)的大部分预计将在重返地球大气层时燃烧殆尽,但仍有26块残骸会坠落地球,它们究竟会在何处落地仍是一个谜。

  研究轨道残骸的科学家表示,这些碎片将坠落在北纬57度至南纬57度之间的某个地方,该区域覆盖了世界绝大多数人口密集区。残骸坠落范围的跨度将达500英里(800公里)。

  UARS是自美国第一座空间站“太空实验室”于1979年坠落澳大利亚西部以来,NASA所有返回地球的卫星中最大的一颗。

  NASA表示,该卫星对于人身及财产安全构成的威胁“极小”,并指出,在50年的太空探索中,从未有人被证实因坠落的太空垃圾而受伤。

  更频繁的时间更新将于该卫星坠落前12小时、6小时和2小时提供。

  不过,NASA表示,即使到坠落前两小时,跟踪残骸的研究人员也无法将坠落时间的误差缩小到25分钟内、坠落地点的跨度误差缩小至7500英里(1.2万公里)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