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成功发射最新间谍卫星 构成网络昼夜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4:3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9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13时36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集团共同开发的一颗情报搜集卫星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这颗属于日本政府所有的“光学4号”卫星,将与已经发射升空的另外5颗情报收集卫星一起构成日本独自的间谍卫星网。

  报道说,“光学4号”卫星将取代之前发射的2号卫星,与其他卫星构成一个可以昼夜拍摄的间谍网。这颗卫星的图像分辨能力可精确到60厘米,即使在夜间和恶劣气候条件下,也能拍摄到清晰的照片。发射成功后,日本将能够保证每天对同一地点进行一次的拍摄。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说,这枚卫星的开发费用为3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包括三菱重工业集团开发的H2A19火箭在内,总发射费用为1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颗卫星将用来用于监视朝鲜的军事设施。1998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以来,日本开始使用情报搜集卫星对朝鲜进行侦查。本次发射原定于8月28日进行,但因机器故障和台风影响等原因已三次延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