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递交入联申请 西岸紧张气氛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3: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入联申请。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入联申请。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尽管美国声明要投否决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正式递交了正式加入联合国的申请。

  阿巴斯周五(9月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的申请,并在联大发表讲话。

  阿巴斯说,因为此前的国际和平努力“因为以色列拒不让步”都失败了,所以巴勒斯坦人希望联合国在解决巴以冲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重申,巴勒斯坦人希望建立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国界、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阿巴斯的讲话在联合国大会会场上获得了一大批国家代表的热烈掌声欢迎。但以色列和其盟友美国都对这一要求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在最后一分钟都在努力劝阻阿巴斯递交入联申请,但他们未能成功。而大批巴勒斯坦人在阿巴斯发言时在西岸举行集会欢呼。

  此前,美国敦促阿巴斯不要提交入联申请,并表示这样做将破坏和平,如果联合国就巴勒斯坦的申请举行投票,华盛顿将投否决票。

  与此同时,西岸的紧张气氛也在加剧,在与以色列保安部队冲突中,一名巴勒斯坦男子被打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20日表示,对于巴勒斯坦将独立建国问题提交联合国,中方表示理解、尊重并将予以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