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巴勒斯坦侨民声援巴申请成联合国会员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3:5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23日电(记者安江)数百名旅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巴勒斯坦侨民23日聚集在巴驻阿联酋大使馆内,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巴寻求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的申请表示声援。

  巴勒斯坦驻阿联酋大使馆内张灯结彩,使馆主建筑物上高悬着巴民族权力机构两代领导人:阿拉法特和阿巴斯的巨幅画像,画像上还书写着当年阿拉法特在联大发言时的一句名言:“你们不能把我手中的绿色橄榄枝折断”和阿巴斯当天在联大一般辩论中发言时说的一句话:“我来联合国,是为了诉求我应有的权利。”

  不少巴勒斯坦侨民是拖家带口来参加声援活动的,所有声援者都围着极具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风格的黑白格围巾,手持巴勒斯坦国旗,胸前别有一枚印有“UN-巴勒斯坦国-194”字样的纪念胸牌。

  当联大主席宣布轮到阿巴斯发言时,使馆大厅内响起长久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当阿巴斯在发言中宣布现在是巴勒斯坦人民获得自由与独立的重要时刻,并呼吁重启谈判,和以色列一起共同建立中东地区和平时,声援者全体起立高呼口号。

  一位旅居阿联酋、从事影视工作的巴勒斯坦籍导演尤素福·阿拉里对记者说,今天对全体巴勒斯坦人来讲,是个重要的、值得庆祝的日子。他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这次明确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他说,每到关键时刻,中国人民总是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

  巴勒斯坦1988年宣布建国并得到联合国绝大多数会员国承认,但它一直不是联合国正式会员国,而是没有投票权的观察员实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