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组织起诉政府要求公布拉登被击毙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5:2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28日报道,美国“司法观察”组织(Judicial Watch)近日在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美国政府公开本·拉登被击毙的照片。奥巴马政府对此表示,公开照片或视频将给美国民众及财产的安全造成威胁。

  报道称,“司法观察”组织依据《信息自由法》向法院上诉,要求政府公开本·拉登被击毙现场照片。对此美国司法部回应称,本·拉登被击毙照片属于机密文件,不予公开,除了为避免引起海外反美暴力事件,也要保证中央情报局和军队的机密系统及技术不被泄露。据悉,美国中情局在拉登死后拍摄了52张照片,并录制了相关视频。

  另外,美国司法部要求当地法庭撤回“司法观察”的诉讼请求,因为该组织索要的材料已被批准可以“完全不公开”。

  “司法观察”主席汤姆·费登(Tom Fitton)谴责奥巴马政府作出的不公开本·拉登被击毙照片的决定,并表示“我们不能因为考虑到会冒犯恐怖分子而丢弃法律的透明度。有关本·拉登死亡的历史记录应该依照法律向民众公开。”

  美国中情局国际秘密行动处主任约翰·博纳特(John Bennett)称,许多照片拍摄了“本·拉登尸体上的致命伤处及其它血腥图像”。 “公开图像会使恐怖分子及其他反美组织利用这些信息制造煽动性舆论,然后集资、招募新兵、加速紧张关系。这势必会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及对外关系。”(赵宇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