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释放拉登保镖兼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58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8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日前释放了恐怖大亨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生前的一名保镖兼财政助手。此举令西方批评人士质疑,巴基斯坦是否能够兑现其反恐承诺。

  被释放的这名本·拉登保镖名叫阿敏·奥哈奇(Amin al-Haq),他2001跟随拉登逃离阿富汗,逐渐成为拉登的重要财政助手。三年前,奥哈奇在巴基斯坦的拉合尔(Lahore)被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抓获,此后被关押在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

  白沙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奥哈奇9月初被释放前,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已经将他移交给警方。他说:“奥哈奇的被捕是个错误,警方没有找到其与拉登存在联系的证据,法庭遂下令将其释放。”

  西方批评人士称,长期以来,巴基斯坦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一直存在不足,部分原因在于警方装备落后,司法体系程序冗长低效,但根本原因在于安全机构对极端组织视而不见。 (沈姝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