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计划发射7颗卫星构筑精确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3:23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30日消息称,日本政府内阁会议30日决定,为构筑精度更高的卫星定位系统(GPS),计划在2010年代后半期发射4颗“引路”号准天顶卫星,未来力争达到7颗。

  关于此前提出的太空开发机构整合问题,当天的会议决定暂不设立“宇宙厅”,而是由内阁府负责指挥调度。

  在30日早晨召开的日本宇宙开发战略总部会议上,作为战略总部长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致辞说:“过去多个省厅都参与了太空开发项目,将其整合起来构建战略性推进体制十分重要。”

  报道称,日本宇宙开发战略总部把准天顶卫星定位为强化日本产业国际竞争力、保障日本国家安全的重要环节,指出“鉴于各国都在不断完善定位系统,日本也有必要致力于此”。

  据称,该卫星每天8小时经过日本上空,由于汽车导航等系统需要不间断接收信号,至少需发射3颗,实际应用则需要4颗。有分析认为,虽然日本计划不依赖美国GPS卫星,建立由7颗卫星组成的独立定位系统,但由于需要花费高额预算,预计实现目标不会一帆风顺。

  日本宇宙开发战略总部还将在下届例行国会中提交法案,敲定内阁府的指挥调度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