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拟出访东盟3国可能磋商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3:20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日本共同社10月1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拟于10月中旬访问东盟成员国中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具体日程正在调整之中。

  报道称,鉴于中国的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玄叶有意就“南海的安全合作”与三国展开磋商。

  玄叶将就日本政府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港湾建设以及水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出口与三国进行对话。他在访问马来西亚时还将就该国参与的“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现状交换意见。

  据报道,玄叶将在与三国外长的会谈中确认,日本将为11月中旬在印尼召开的东盟首脑会议及东亚峰会取得成功而进行合作。

  菲律宾总统日前访问日本期间,菲日两国首脑举行会晤并在会晤后发表共同声明称,两国将加强海军联系,以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此外二者还重申称他们在南海拥有“重大利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日本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