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占领者将举行最大规模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0:49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美国中文网10月4日消息,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5日晚间将举行最大一次抗议行动。据称,抗议活动还会进一步升级。

  报道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消息说,纽约运输工人工会主席约翰·萨姆尔森说,到视频:美占领华尔街活动进入第3周 已扩至多城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时将会造成巨大的混乱。按照计划,5日下午4时30时,抗议大公司贪婪和收入不平等的人们将从华尔街游行到纽约市政厅,预计这将是抗议浪潮中最大的一次行动。工会、社会团体、大学生和失业者称自己是“99%”,“他们受到控制着美国财富40%、却遭到只占总人口的1%的最富有阶层的剥削”。

  纽约大学教授安德鲁·罗斯呼吁:“加入我们的队伍,抗议警察在布鲁克林大桥上逮捕700名游行抗议者,而破坏经济的银行巨头却充分享受自由”。

  有消息称,届时将会有大批示威者被逮捕。约翰·萨姆尔森已经向联邦机构提出,禁止纽约市警察局征用城市公交运输车来转移被逮捕的抗议示威者。

  交通工人工会说,8日在纽约,至少5辆公交车乘客被赶下来,警察下令司机转移700名被拘留的示威者。约翰·萨姆尔森认为这种做法违反了美国宪法,警方在紧急情况下的职责应该是保护平民。他说:“我们打算施压制止纽约警察逮捕民众。”“纽约警察局的行动,使得更多支持者加入‘占据华尔街’的示威者行动”。一位60岁的越战老兵约翰•彭尼说。 “我们不会离开,我们的人数在不断增加。”

  受茶党支持的自由主义观点的示威者表示,“他们是在模仿阿拉伯之春中东和非洲推翻暴政的革命行动”。

  报道称,目前在波士顿、亚特兰大、丹佛、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匹兹堡金融区,都出现占领华尔街行动的模仿者。即使在爱达荷州博伊西,一个人口只有20.5万人的小城市,也定于5日举行示威活动。同时,活动组织者开始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包括布拉格、法兰克福、多伦多、澳大利亚墨尔本、东京和爱尔兰科克,组织支持活动。目前已有1000多人签名表示将于本月22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